• 彭郁雯:爵士即興-音階演練 (三)



    為什麼我看到和弦,老是卡住、不知道要彈什麼?

    為什麼我音階和弦都練了,還是吹不出像樣的句子?

    到底是哪些關卡沒打通呢?

    一、看到和弦反應不過來,是因為我們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和他們相處,所以無法即時反應每個和弦及其所對應的音階。

    二、練了和弦、音階卻用不出來,則是不熟悉和弦之間如何串連,也可以說是缺乏「串連」的練習。

    三、如果能夠串連和弦,卻彈不出心目中爵士應有的樂句,則是採譜臨摹的功夫下得太少了。

    所以要突破其實並不難,就是要能有效率的,同時耐得住性子的把「基本功」、「串連應用」、「採譜臨摹」練上手。


    本爵士即興課程,就是從上述三個面向切入,針對教會調式/音階,進行系統性的練習。邀請有志者一起來,拿出有如打電動一般,玩樂和奮戰的精神,一步步突破各個關卡,讓自己變成多啦A夢,口袋裡要什麼有什麼,在即興的時候能夠信手拈來、見招拆招!


    我要報名!



    【課程大綱】

    1.  Locrian #2、Altered Scale 音階演練

    2.  小調 IIm7b5(#9)—V7alt.—Im6 即興語彙

    3.  Bebop 句型演練與即興()

    4.  Altered Scale 句型演練與即興

    5.  Upper Structure (複和弦) 概念應用

    6.  調式爵士曲目演練

    7.  大師即興採譜臨摹、分析、應用
    .......................................................................................

    l    授課講師:彭郁雯
    l    招收對象:選修過「爵士即興:音階演練(二)」或具備同等程度者
    l    上課時間週五 14:30-15:30、16:00-17:00 (每週上課) 
    l    編制與人數:滿 4人開班
    l    學費:6600 ( 一期12堂,每堂1小時 )
    l    報名:線上報名
    l    聯絡方式:szkad99@gmail.com  02-2930-9924週一至週六 09:00~18:00
    l    上課地點:絲竹空 /羅斯福路五段176361  查看地圖



    .......................................................................................

    彭郁雯  絲竹空藝術總監 / 鋼琴、作曲
























    台 灣極具前瞻性的爵士鋼琴家、作曲家、音樂製作人。畢業於台灣大學社會系、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留美期間即榮獲「秋吉敏子作曲獎」(Toshiko Akiyoshi Award)。2005年創立「絲竹空爵士樂團」,使台灣傳統音樂藝術蛻變出具有當代精神的新聲響,備受國內外音樂專業人士與愛樂者的讚譽。演奏足跡遍及 亞、美、歐洲,為國內受邀至海外音樂節演出最多的爵士音樂家之一。曾榮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金音獎【最佳樂手獎】、入圍 金曲獎傳藝音樂類【最佳編曲人獎】。

    除精彩的音樂生涯,亦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曾任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助理教授、兩廳院爵士音樂營、台 中爵士音樂節等講師,並經常受邀演講,分享爵士樂的美好經驗。2008年起為培訓團員,創辦絲竹空爵士培訓計畫,不僅提升了樂團演奏素質,亦提供了爵士愛 好者交流學習的平台、輔導許多青年學子前往歐美爵士系所進修。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