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瑛蘭:爵士長笛即興班



    受古典音樂完整訓練的瑛蘭,想以自身經驗來分享,如何開始演奏「沒有樂譜」的爵士樂,也就是即興;對於習慣五線譜的她,又是怎樣開始讀起「文字樂譜」(和絃)的呢?本課程將輔以古典音樂的思維,來通透爵士樂裡的各式暗語。

    我要報名!


    授課內容

    1. 基礎和弦(大、小、屬、增、減七和絃)與其關係音階、調式之介紹
    2. Swing Feel、音色、點舌方式探討
    3. 大、小調II-V-I
    4. 半音趨近 ( chromantic approach )
    5. 爵士標準曲,以長笛重奏方式呈現


    l    授課講師:張瑛蘭
    l    招收對象:具五線譜讀譜能力,熟悉並可演奏十二個大小調的長笛演奏者。
    l    上課時間:週一 20-21週三 20-21 (隔週上課 / 上課時段可彈性討論)
    l    編制與人數:每班2
    l    學費:3600 ( 一期4堂,每堂1小時 )
    l    報名:請填寫線上報名表
    l    洽詢:szkad99@gmail.com  02-2930-9924(週至週10:00~18:00
    l    上課地點:絲竹空 /羅斯福路五段176361  查看地圖

    .......................................................................................

    張瑛蘭

    古典/爵士長笛手
    畢業於實踐大學音樂研究所
     
    自大學時期開始接觸爵士音樂後,即積極參與各種形式的爵士樂演出,如2009年的爵士新秀音樂會、多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活動、2011年台中爵士音樂節,並在台北各展演場所如Sappho、女巫店、Marsalis Bar等演出。近年與爵士吉他手林華勁共組Duology,致力於長笛與吉他的二重奏。 現持續活躍於古典、爵士樂方面的演出與教學。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