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四) 19-21 挑戰聽覺的第一步 ~適合樂手與樂迷~

    挑戰聽覺的第一步 ~適合樂手與樂迷~

    蔡雯慧+Camille-Alban Spreng+ Sam Comerford 聯合開講 

     

     

    挑戰聽覺的第一步 ~適合樂手與樂迷~ 

    蔡雯慧+Camille-Alban Spreng+ Sam Comerford 聯合開講 

     

    蔡雯慧|台灣
    旅居歐洲的爵士歌手
    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碩士後研究

    Sam Comerford|愛爾蘭
    活躍於歐洲的薩克斯風手
    擅長極具創意的即興演奏,同時為作曲家。

    Camille-Alban Spreng|瑞士
    鋼琴家、作曲家
    活躍於爵士,搖滾,即興音樂,表演藝術,戲劇等各個領域。
    --------------
    ----------------------------------------------------------------------

    時間:2020/01/09 (四) 19:00-21:00 (18:30開放入場 / 自由入座 / 限30名)
    地點:絲竹空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6巷3弄6號1樓 / 近萬隆捷運4號出口)
    交通資訊:http://blog.sizhukong.com/p/contact.html
    費用:400元 (現場付款,絲竹空學員350元)
    購票:https://reurl.cc/5gxEr6

    ------------------------------------------------------------------------------------

    #挑戰聽覺的第一步

    這是一個適合樂手與樂迷的講座!

    百花齊放的音樂世界,總是聽著身邊朋友說著哪個樂團、哪種音樂的美妙之處,但輪到自己身處其中時卻感覺一頭霧水?

    據科學研究,聆聽音樂的時候會刺激腦部不同的部位:音高由兩側顳葉與聽覺皮質有關、小腦處理節奏、右腦顳葉處理音色,杏仁核處理情緒...
    聆聽音樂讓我們的腦部在不同部位有不同程度的活動,然而,我們是否要因為有一些音樂我們聽不習慣或是聽不同而止步?

    三位分別來自瑞士、愛爾蘭與台灣的音樂家有著不同音樂經驗,他們對各個不同風格的音樂都有相當程度的理解。但是在這個講座裡面,並不是要告訴你多麽高深的音樂理論而是要用不同的方式帶領你去體驗音樂不同的面貌。

    即使是聽不懂,你也能覺察到有不同的聽覺感受!
    .
    |講師簡介|

    ◎ 蔡雯慧|台灣
    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碩士後研究。

    在比利時主領並擔任作曲跟歌手的樂團有Yuan quintet, Vestige 6tet,並且受邀加入義大利作曲家Gabriele Di Franco的跨界劇場即興樂團Lulela,擔任歌手,並與愛爾蘭Saxophone手Sam Comerford一起加入瑞士鋼琴手/作曲家Camile-Alban Spreng trio。除此之後也以獨立爵士歌手的身份受邀到荷蘭、德國、義大利、斯洛伐克、 匈牙利、波蘭、倫敦、 愛爾蘭、中國、香港演出。並受邀參與中國鋼琴手鄧亞蒙的新專輯錄製。蔡雯慧也是一個音樂教育家, 她的工作坊與學生遍布在義大利, 比利時, 香港, 台灣..等地,教導對象除了爵士歌手以外,還有各種不同樂器的樂手、踢踏舞團、A Capella ...

    ◎ Sam Comerford|愛爾蘭
    活躍於歐洲的薩克斯風手,來自愛爾蘭都柏林,擅長極具創意的即興演奏,同時為作曲家。

    自9歲開始接觸愛爾蘭傳統音樂及吹奏樂器,15歲時在Charles Mingus的音樂鼓舞下展開薩克斯風的學習之路,四年後向Patrice Brun學習,並參加工作坊Banff International Workshop in Jazz and Creative Music。在 Dave Douglas, Matana Roberts, Donny McCaslin and Drew Gress的音樂裡拓展音樂的視野及創造的可能性。21歲時完成在Newpark Music Centre的爵士演奏學士課程,師事演奏於Michael Buckley並向Ronan Guilfoyle學習作曲,亦於Koninklijk Conservatorium Brussel向Stéphane Galland 學習和聲,並同時獲得該校褒揚突出學生的獎項「Toots Thielemans Award」。

    曾以愛爾蘭薩克斯風代表樂手於2012-2014年間,在 Guillaume Ort帶領之下參與當代即興作曲家們的合作Project,在首演之後更於歐洲14個國家巡迴多達22場,並於2015及2016年連續兩年代表愛爾蘭參與12 Points Festival。
    Sam曾與無數音樂家、作曲家合作,如Hayden Chisholm, Ronan Guilfoyle, Guillaume Orti, Andrew Hozier-Byrne, Joao Lobo, André Vida, Ingrid Laubrock, Stéphane Payen, Yoch'ko Seffer, Nick Roth, Utsav Lal等。在2017年與 Thunderblender 參加的亞維儂爵士比賽中獲得最佳樂手之殊榮。

    ◎ Camille-Alban Spreng|瑞士
    一位瑞士籍的鋼琴家和作曲家,居住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和洛桑,師從Emil Spanyi(HEMU,洛桑)、Eric Legnini、Kris Defoort(CRB, KCB Brussels)。自2010年以來,他活躍於爵士,搖滾,即興音樂,表演藝術,戲劇等各個領域。

    2011年,他在Ni Fleurs, Ni Couronne的演出被Adrien Barazzone (Montreux Jazz Festival) 所發掘。2012年,他創作並表演了SPA的音樂,來自同一位大師。在布魯塞爾,他連續兩年與Nathalie Rozanes一起參加了著名的白晝之夜活動。在2014年和2015年,他與SébastienCorbière在ELVIS PARTI和Sauvages中一起演出。2018年,他為BourBon創作了音樂,這是與Claire Deutsch共同創作的表演。他是多個音樂組合的成員,如Kinky Klaus、Camille-Alban Spreng Quartet、Idiotone和ODIL。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