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秋季 蔡雯慧:爵士合唱訓練營



    2019 秋季 蔡雯慧:爵士合唱訓練營

    深入了解爵士樂的風格、律動
    練習耳朵對於和聲的辨別能力
    基本樂理的實踐能力以及即興
    運用合唱的方式來達到練習和聲跟合奏能力的目的!




    課程大綱
    1.      拒當正拍男孩/女孩 (律動訓練)

    2.      基礎歌唱技巧

    3.      合唱/合奏訓練

    4.      基礎和聲訓練

    5.      即興訓練



    課程目標:集體即興編曲


    授課講師:蔡雯慧
    招收對象:有基礎視譜能力,沒有音準問題的歌手
    甄選內容:需提供自選曲一首,曲風不限。請email至szkad99@gmail.com
    研習時間:每週五13-1516-1819-21
    上課日期:10/4(五)起
    名額:3人開班
    學費:5500 ( 每週上課,共 4堂,每堂 2小時 )
    報名:請填寫 線上報名表
    洽詢:szkad99@gmail.com  02-2930-9924(週二至週六10:00~18:00
    研習地點:絲竹空 /羅斯福路五段176361  查看地圖

    蔡雯慧
    蔡雯慧第一次彈鋼琴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彈出她會唱的所有歌曲,並且還有簡單的和聲,她在教會裡面自學鋼琴及至18 歲才有機會上第一堂正式的鋼琴課,她第一首彈奏給初見面的鋼琴老師聽的曲目是她自學的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雯慧的母親看見她在音樂上的天份以及專注,於是讓她去上了一年的音樂課之後她便考上台灣藝術大學。 2006年蔡雯慧以聲樂第一名的優 異成績畢業自台灣藝術大學並贏得協奏曲比賽,獲選為台藝大新秀。畢業後投入爵士樂演唱,在各大知名live house演出。在台灣獲得豐富的演出經驗後,受到歐洲知名爵士大師David Linx的啟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進修,就讀爵士音樂系現已取得爵士演唱碩士學位並以作曲主修完成了碩士後研究。

    現在的蔡雯慧是一個在歐洲與亞洲巡迴演出的職業歌手與作曲家,她在比利時的三個樂團已經引起比利時樂壇的一陣注目,尤其是由他帶領擔任作詞作曲編曲跟人聲的角色的無和聲樂器六重奏vesitge,這個實驗性很高的樂隊在比利時引起了很大的迴響。另 外她也以一個獨立歌手的身份經常受邀參與不同項目,例如義大利作曲家Gabriele Di Franco的即興劇場跨界近代爵士樂項目”Lulela”.....等等。目前在歐洲演出足跡踏遍比利時、荷蘭、德國、義大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倫敦、愛爾蘭...。蔡雯慧也是一個音樂教育家,她的工作坊與學生遍布在義大利、比利時、香港、台灣..等地。教導對象除了爵士歌手以外,還有各種不同樂器的樂手、踢踏舞團、A Capella ... .

    蔡雯慧的新專輯將於2019年發行

    【蔡雯慧系列講座】爵士歌手風格解析五講
技術提供:Blogger.